首页  创建通知  政策指导  创建动态  创建材料  特色专业建设  社会服务能力  教科研项目成果展示  巢湖非遗大师工作室 
最新公告: · 关于公布2019年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    03/05      · 我校在2019年全国食品药品类职业院校“药物制剂技术”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12/20      · 我校在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赛项中获得佳绩    12/18      · 我校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大赛获得新突破    06/22      · 我校入选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06/18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创建通知>>正文
我校获得轨道交通信号控制系统设计与应用赛项国赛一等奖 2019年已获得两个国赛一等奖
2019-06-02 09:05  

6月2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轨道交通信号控制系统设计与应用赛项,在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我校由罗程、吴斌、魏国胜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经过激烈拼搏,获得该赛项团体一等奖(第二名)。这是我校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的一项重大突破,是抓学生专业实践技能培养的成功标志,也是强化内涵建设、深化专业教学改革的重要成果,也说明我校轨道专业建设与传统老牌铁路院校的差距逐渐缩小。

据悉,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国内73支院校代表队、国际11支院校代表队共计84支队伍、252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已成为一项国际性赛事。此次大赛竞赛时间共3小时,包括系统安装部署、逻辑设计、故障维修、智能监控辅助系统开发、综合应用、工作报告和提交成果等内容,参赛团队须在3小时内完成竞赛任务书所有规定内容。

本赛项紧紧围绕轨道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实训平台,以列控中心(TCC)、客专移频柜内设备(客专发送器、客专接收器及客专衰耗盘)、继电器为载体,充分展现地面列车运行信号控制逻辑设计和信号传输过程,全面考查参赛选手对设备的调试、应用、系统运行与故障检测,系统设备维护和职业素养等专业技能。

此次大赛校领导高度重视,指导老师认真指导,参赛选手刻苦训练,优异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为了备战大赛,我校指导老师带领同学们认真解读赛项规则,分配具体任务,反复演练、模拟比赛环境和比赛环节,并邀请专家进行现场指导。除了邀请学校领导和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进行模拟裁判考核外,还同浙江、安徽其他国赛学校进行对抗,去北京进行了多场拉练,根据情况制定了国赛现场比赛方案和具体的应急措施。

其实,到现在我校团队也没有停下奋斗的脚步,老师们在总结本次比赛中存在的不足,学生们在自主完善实训设备……

据介绍,本赛项将铁路行业需求和企业人才需求以及最新的产业技术融入比赛内容,推动职业院校教学改革和校企合作,引导铁道类专业的课程设置和教学改革,提高铁道信号及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促进职业教育与社会实际需求融合,从而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

关闭窗口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