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建通知  政策指导  创建动态  创建材料  特色专业建设  社会服务能力  教科研项目成果展示  巢湖非遗大师工作室 
最新公告: · 关于公布2019年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    03/05      · 我校在2019年全国食品药品类职业院校“药物制剂技术”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12/20      · 我校在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赛项中获得佳绩    12/18      · 我校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大赛获得新突破    06/22      · 我校入选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06/18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创建动态>>正文
迎评促建,提升服务地方经济能力
2015-04-24 15:18  

根据学院迎接“人才培养工作个性评估”的安排,我院培训部(职业技能鉴定站)的全体人员立即行动起来,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精神面貌,全力做好迎评工作。  

培训部(职业技能鉴定站)是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的主要窗口,担负着引导和激励教师主动为企业和社会服务的职责。近年来,我院注重产学结合,根据社会、企业、农村劳动力转移的需要,积极开展各级各类技能培训,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对象的专业岗位培训、职工技能培训,开展面向社会的职业资格培训、认定和考证工作,主动服务区域经济,促进社会发展。  

积极开展行业技术培训,满足区域经济发展对人才需求。我院在长期的培训中,先后被批准为“安徽省汽车维修企业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考试(巢湖考点)”、“安徽省机计算机系统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安徽省安全培训定点机构”、“安徽省道路危险品货物运输从业人员资格培训点”、“合肥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基地”,“巢湖市餐饮服务管理人员培训基地”,2013年和2014年我院充分发挥基地的作用,为交通运输系统、国家政府机关以及企事业单位培训干部、经营管理人员、业务骨干和专业技术人员18000多人,培训人员的知识结构得到了明显改善,工作能力得到了明显提高,满足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急需。  

注重产学合作,加强高技能人才的培训与鉴定。我院经省、市劳动保障部门批准成立“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 面向在校学生、企业和社会提供车工、钳工、焊工、电工等48个职业(工种)的中高级和技师的技能鉴定,近三年完成10000多人次职业资格认证工作,为企业和社会培养所需的高技能人才。  

建立出监教育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减少出监教育人员重新犯罪率。我院与白湖监狱管理分局共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打造出监教育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的平台,共享教育资源,推行产学研一体化,共开展横机挡车工、服装缝纫工、服装裁剪工、皮箱包制作工、伞制作工、农艺工、食用菌菌种工等培训与鉴定,近三年来培训鉴定了10000多人,同时开展“特色”小班教学,“创业培训班”、“食用菌栽培班”、“中式烹调师班”、“电工班”等受到出监教育人员的好评,帮助更多的服刑人员学到了一技之长,更好得实现就业,减少重新犯罪率,开创了职业培训的新模式。帮助更多的服刑人员学到了一技之长,更好得实现就业,减少重新犯罪率,开创了产学结合的新模式。  

培训部(职业技能鉴定站)全体人员表示,要抓住这次学院以评促建的机会,确立“融入合肥区域经济发展,瞄准人才需求市场“的战略定位,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合肥地方经济的发展。 

关闭窗口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