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建通知  政策指导  创建动态  创建材料  特色专业建设  社会服务能力  教科研项目成果展示  巢湖非遗大师工作室 
最新公告: · 关于公布2019年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    03/05      · 我校在2019年全国食品药品类职业院校“药物制剂技术”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12/20      · 我校在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赛项中获得佳绩    12/18      · 我校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大赛获得新突破    06/22      · 我校入选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06/18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创建动态>>正文
中国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晓明教授为我校作《面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高水平专业建设探析》专题讲座
2020-01-15 10:24  

在1月15日我校2020年教学工作年会的收官阶段,我校邀请到中国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陈晓明教授来到我校指导智能制造实验室建设以及为2020教学年会做专题报告。

在机电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陪同下,陈晓明认真参观了机电工程学院的实训室,并对机电工程学院的实训室建设规划进行了论证,提出智能制造相关实验室布局调整以及实验室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随后陈晓明在汇心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做了《面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高水平专业建设探析》的专题讲座。陈晓明从“高端引领:先进制造业发展前趋势及其驱动”,“协同优化:高水平专业建设的方法与路径”,“融合共创:高质量发展的行业行动与策略”三个话题分别展开论述。

陈晓明认为,制造业变革的时代背景与国家战略、制造业变革趋势与驱动机理、先进制造与高质量发展的挑战是高质量发展的制造业带来制造业相关专业必须要同步高质量发展。

陈晓明从高水平专业建设的技术路线、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基本特征与建设方法以及从智能制造发展看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案例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协同优化高水平专业建设的方法和路径,为高职高水平专业建设提供解读蓝本。

陈晓明指出,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道路战略选择、聚力构建产教协同变革新生态、增强服务搞质量发展的贡献力、培养专业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师资团队、校企合作打造“三教改革”的新形势、开展行业特色服务先进制造的创新实践是融合共创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陈晓明的讲座高屋建瓴、政策解读深入浅出、专业建设路线贴近实践、案例鲜活生动、语言风趣幽默,让在座的听众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