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建通知  政策指导  创建动态  创建材料  特色专业建设  社会服务能力  教科研项目成果展示  巢湖非遗大师工作室 
最新公告: · 关于公布2019年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    03/05      · 我校在2019年全国食品药品类职业院校“药物制剂技术”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12/20      · 我校在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赛项中获得佳绩    12/18      · 我校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大赛获得新突破    06/22      · 我校入选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06/18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专业建设>>正文
药学专业介绍
2015-04-03 10:59  

药学专业为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重点专业,创建于2006年,2010年为安徽省特色专业,2014年药学实验实训中心为省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2014年与上海益丰大药房连锁签订订单式人才培养“益丰班”。本专业从招生以来,稳步发展,规模逐渐壮大,目前在校生600多人。根据药学行业的实际人才需求,药学专业分药物制剂、医院药学和药品经营与管理等三个方向进行人才专项培养。近年来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

一、培养目标和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制三年或五年,招收高中毕业生或初中毕业生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具有药学专业基本理论与实践技能,能够从事生物药物研发、生产、检验、流通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是医疗机构、药品生产和经营企业、药品研究机构、药品检验和监督管理部门等。工作任务主要能承担药品制剂生产、药品质量控制、药品市场营销、药品检验、药品监督管理、药品工艺研究和药品调配、调剂等及化妆品、保健品、医疗器械等相关工作岗位。

二、主干课程设置

人体解剖生理学、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化学基础、制剂技术、临床医学概论、生物化学、天然药物学、药理学、仪器分析、药物化学、天然药物提取分离技术、药事管理与法规、药物分析检测技术、临床药物治疗学、医药营销学等。

三、实验实训

本专业拥有良好的实践教学条件,除基础实验实训室外,现有专业实验实训室有天然药物学实验室、中药饮片标本室、制剂实验实训室、制药生产工艺实训室、药化实验室、天然药物提取分离实验实训室、药物分析实验实训室、药物仪器分析实训室、模拟药房、药圃、制剂软件模拟实训室、高效液相色谱室、气相色谱室、原子吸收室等。校外的实训实习基地有15家以上,分布在安徽、上海、江苏、浙江等地,并在不断发展。

四、师资队伍

药学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兼职教师29人,专任教师15人,学历大学及以上14人,硕士学位的教师10 人;具有中高级职称的10人,副教授6人;双师型教师7人;实验实训包括外聘的有25人。教师的专业结构、职称结构、能力素质结构合理;并聘请了行业专家、技术能手等。

药学专业的人才培养始终以人才需求为导向,服务社会为宗旨,以培养高级应用技能型人才为目标,采用工学交替,产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

关闭窗口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