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建通知  政策指导  创建动态  创建材料  特色专业建设  社会服务能力  教科研项目成果展示  巢湖非遗大师工作室 
最新公告: · 关于公布2019年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    03/05      · 我校在2019年全国食品药品类职业院校“药物制剂技术”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12/20      · 我校在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赛项中获得佳绩    12/18      · 我校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大赛获得新突破    06/22      · 我校入选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06/18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专业建设>>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筹)简介
2019-02-10 09:37  

马克思主义学院(筹)是学校独立设置的二级教学科研和管理机构,直属学校党委领导其前身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成立于20126,曾与基础教育学院合署办公20179月成立思政课部党支部,有党员专职教师11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筹)下设4个教研室,即基础理论教研室、德育素养教研室、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和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主要承担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科研工作,是学校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和主阵地。

 马克思主义学院(筹)现有专兼职教师46人,其中专职教师16人,党员教师11人,副教授6人,讲师5人,助教5人,硕士学位9人,学缘结构合理,形成了一支既有较高教研、科研水平,又有一定实践经验的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

 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筹)一直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理想信念教育,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发挥思政课在职业教育中的作用。通过不断探索改革教学的新思路,逐渐形成我校思政课的三大特色:第一是精品课堂;第二是一师一教法;第三是形式多样、管理完善的实践教学模式。

 本着崇德 求实 创新的校训,马克思主义学院(筹)将紧紧围绕教学的中心地位,创新工作机制,凸显高职特色,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关闭窗口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