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建通知  政策指导  创建动态  创建材料  特色专业建设  社会服务能力  教科研项目成果展示  巢湖非遗大师工作室 
最新公告: · 关于公布2019年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    03/05      · 我校在2019年全国食品药品类职业院校“药物制剂技术”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12/20      · 我校在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赛项中获得佳绩    12/18      · 我校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大赛获得新突破    06/22      · 我校入选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06/18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能力>>正文
我院校企合作系列报道之三:产学结合,服务地方,双向发展成效显著
2013-04-08 11:45  

我院始终坚持走校企合作、产学结合的发展道路,校企双方在合作中,发挥各自优势,形成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合作态势,双赢合作使校企双方硕果累累。

一是学院紧贴行业企业办学,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生在各项技能大赛中频频获奖。2008年以来,我院积极组队参加安徽省高职院校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每年均取得可喜成绩。据统计,共11人次获得省高职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14人次获得三等奖;2012年在全国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中,我院荣获汽车检测与维修项目团体比赛三等奖、汽车自动变速器拆装与检测单项比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较强的专业技能和努力进取、刻苦钻研的精神风貌,也是我院全力以赴抓质量,校企合作有成效的有力验证。

我院参加2012年安徽省及全国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获奖选手

二是积极服务地方,为我省及我市经济建设输送大批人才。目前,学院每年顶岗实习学生有2500人左右,其中半数以上派送省内各个企事业单位,仅合肥市的实习生就有700多人,这些学生在顶岗过程中经过实践磨炼迅速成为技能水平较好的技术人员,不仅有效地缓解了企业技能型人才紧缺和用工难的矛盾,也优先为企业提供了一批优秀的急需人才(近几年我院各专业已有1000多人就业于合肥)。不少优秀毕业生已成为所在单位的业务骨干和中层管理人员,如汽车系2009届毕业生逯豹(现任巢湖亚夏汽车城装潢部经理)、计算机系2011届毕业生季盛尧(现任安徽大昌矿业集团绿保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均已在单位取得不菲成绩。部分毕业生还选择在合肥自主创业,为地方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我院2010级广告设计专业学生正在顶岗实习

我院2010级园林技术专业学生正在顶岗实习进行灌木整形修剪和绿化养护实践操作

三是行业企业依托学院办学资源和专业优势,为企业进行技术指导和员工业务培训,为获得长足发展夯实了基础。自2007年以来,学院共为本市8000多人开展了全科医师、社区护士、药剂师、康复、医学检验、计生、公共卫生、机动车维修、特种工作业等项目的培训;近两年与安徽白湖农工商集团密切合作,进行了3200多人的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70多位农场主农业技术培训等;同时,学院还与白湖监狱管理分局建立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开展服刑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此外,我院向敏副教授与安徽省富硒香生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的《功能性大米生产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和《全程两段放鸭生产有机稻新模式及推广应用》项目(向敏老师主持)获得安徽省科技厅科学技术成果认证等,产学研合作项目研究也取得了重大进展。

学院与白湖监狱管理分局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我院2012年为全省机动车维修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学员正在钣金工实操考试

这些产学互动合作,是我院回报社会、服务地方的具体体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也进一步推动了校企共同发展。

(实验实训中心:2013年4月8日)

关闭窗口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