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建通知  政策指导  创建动态  创建材料  特色专业建设  社会服务能力  教科研项目成果展示  巢湖非遗大师工作室 
最新公告: · 关于公布2019年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    03/05      · 我校在2019年全国食品药品类职业院校“药物制剂技术”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12/20      · 我校在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赛项中获得佳绩    12/18      · 我校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大赛获得新突破    06/22      · 我校入选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06/18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创建通知>>正文
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学科技能竞赛康复治疗技术赛项在我校举行
2019-04-21 08:59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2019年大学生学科技能竞赛的安排,4月20日,康复治疗技术竞赛赛项在我校展开激烈角逐。此次比赛由我校医学院承办,来自全省11所院校的20支代表队,共计60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本次赛项。赛项由笔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

此次康复治疗技术技能竞赛的顺利进行,从大赛的酝酿和构思、竞赛学生的选拔和培训、比赛器材的配置、比赛氛围的营造、参赛代表队的接待等方面,凝聚了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大量劳动。本次比赛在项目设置、操作流程、评分细则上严格对照行业要求,职业素质水平测试按康复治疗师的标准命题,试题结构更加合理,题量和难度有所增大;技能操作的命题,以临床案例分析为主,突出专业特点,在注重基本功的基础上,考查临床思维能力,加强对动手能力的考核。

据医学院院长王荣俊介绍,此次比赛各参赛学校踊跃报名,积极备赛,参赛队伍数量较往年有大幅度提升,表明了康复事业正在飞速发展,顺应了健康中国、健康安徽的大趋势。而且评委全部由业内著名的康复专家构成,不仅有省内的教学一线、临床一线专家,还有来自江苏省等省外专家,从而进一步拉近了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行业要求之间的差距,具有很高的专业水准。

康复治疗技术技能竞赛是展示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成果,促进相互学习,实现共同提高的平台。通过竞赛,有效引导学校加强实践教学,增强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了解,培养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激励学生爱岗敬业的精神,进一步提高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以及全社会对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教育的关注度和支持力度,促进相关专业教育又好又快地发展。

该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孙美兰表示,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是一个朝阳专业,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社会对康复技术人才的需求将越来越大。对于如何更好地办好我校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教育,她认为要更加密切地联系康复行业,要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专业课教师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培养学生过硬的实践操作技能,增强对学生的说服力。而且要积极加强对外宣传,让社会各界进一步科学地认识康复专业,重视康复专业,扩大我校康复专业在社会的影响力。“我相信我们会抓住这一契机,进一步深化改革,共同把康复专业办成学校的特色专业和品牌专业,为康复医学事业的发展培养更多高水平技能型人才。”孙美兰说道。

本次大赛,学校组委会高度重视,相关工作组精心组织和紧密配合,大赛准备充分、组织有序、赛场环境优美整洁、校园气氛热烈、工作人员服务周到、裁判公平规范,各项工作得到了有关领导、评委和各参赛代表队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实现了预期目标。这也是我校第二次承办该项赛事。

关闭窗口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