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建通知  政策指导  创建动态  创建材料  特色专业建设  社会服务能力  教科研项目成果展示  巢湖非遗大师工作室 
最新公告: · 关于公布2019年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    03/05      · 我校在2019年全国食品药品类职业院校“药物制剂技术”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12/20      · 我校在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赛项中获得佳绩    12/18      · 我校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大赛获得新突破    06/22      · 我校入选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06/18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创建动态>>正文
做好疫情排查监测工作——学校疫情排查监测组在行动
2020-02-08 10:32  

面对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的要求,学校疫情排查监测组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疫情监测排查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做好动员、审核、督查、协调的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优化管理运行工作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成立了以学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为组长的排查监测组,排查监测工作组在学校党委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组领导下负责全校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排查监测工作。排查监测组下设四个小组,分别是“学生排查监测组”“教职员工排查监测组”“外聘教师排查监测组”“服务外包人员排查监测小组”。负责全体学生的排查监测,各小组分工明确,专人负责,通过学校研发的“疫情排查监测系统”,每天登录系统管理后台,并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核实及时汇总上报,承担全校的疫情排查监测任务。

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

虽然时值假期阶段,但是排查监测小组早已进入随时待命,随时上班的工作状态,结合学校实际及工作安排,实行线上线下结合上班模式,并设立了值班值守相应制度,学校保卫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严格控制入校人员和车辆,逢人必查,并开展体温检测,从严管控人员入校。建立健全了疫情排查信息逐级报送制度,进一步优化了疫情排查监测工作,形成了本人在线填写-部门(学院)审核-报送排查监测小组-上报学校领导的四级排查监测报告体系。

同时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各班级指定专人负责,每天8:40前,各班级辅导员、各部门(学院)统计人员登录系统审核信息的准确性。每天9点前,各部门(学院)统计人员将本部门(学院)的统计结果报本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审核然后报相应小组。每天9:20前,四个小组汇总各部门的审核意见,经小组组长审查后,报学校排查监测组。每天9:40前排查监测组形成汇总数据,经学校领导组审定后,报学校统筹协调组、专业技术及应急处置组、校园安保组(谭连生)和校领导等。职责明晰,层层把关,切实做到了排查监测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强化工作排查和三级包保工作

在加强信息摸排报送工作的同时,在线上、线上摸排中,第一时间掌握了寒假来自武汉、或与来自武汉的人有密切接触的我校教职工、学生。对这些人员实行分管部门的校领导、部门负责人、部门内部责任人三级包保。要求各级包保人要每日与包保对象联系,及时了解包保对象的健康状况及思想动态,同时负责向校领导汇报包保工作中发生的意外情况。


关闭窗口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