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建通知  政策指导  创建动态  创建材料  特色专业建设  社会服务能力  教科研项目成果展示  巢湖非遗大师工作室 
最新公告: · 关于公布2019年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    03/05      · 我校在2019年全国食品药品类职业院校“药物制剂技术”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12/20      · 我校在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赛项中获得佳绩    12/18      · 我校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大赛获得新突破    06/22      · 我校入选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06/18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创建动态>>正文
我校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跻身全国50强
2020-03-06 14:22  

2019年5月至7月,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对全国466所已经办学、正在办学、即将办学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的高职高专院校进行全面摸底调研,最终推出教育教学综合实力五大类(A-E)排行榜,其中A类100所院校,我校排名第47名,在省内排名第4名。

联盟此次发布的“2019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教育教学综合实力排行榜”根据全国高职院校大数据专业师资力量、教学内容、教学质量、教学体系、实验环境、实训效果、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全面调研,并结合媒体公开报道资料及问卷反馈,针对大数据专业的行业性、技术性和政策导向性等特点,是目前针对高职院校大数据专业调查内容最全、规模最大、覆盖院校数量最多的排行榜。

2016年教育部增补专业目录增加了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我校申报获批并于2017年实现首届招生。经过三年的发展,目前有教授1名,高级工程师2名,专兼职教师共6人,建设了大数据技术专业实验实训室。2016年,我校师生出征在杭州举办的首届“全国高职院校大数据技术应用技能竞赛”,荣获团体特等奖;2017年,获得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数据赛项一等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数据赛项二等奖。此外,还在各类行业大数据应用和数据分析大赛上获得诸多奖项。同时,根据合肥市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布局,准确定位高职院校的人才培养模式,紧抓职业技能培训,结合相关专业职业技能培养和专业标准建设,积极进行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内涵建设,开展与地方产业共生、服务地方产业的独特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和研究,走特色发展的道路。(供稿: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 编辑:朱鹏飞)

关闭窗口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