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建通知  政策指导  创建动态  创建材料  特色专业建设  社会服务能力  教科研项目成果展示  巢湖非遗大师工作室 
最新公告: · 关于公布2019年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    03/05      · 我校在2019年全国食品药品类职业院校“药物制剂技术”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12/20      · 我校在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赛项中获得佳绩    12/18      · 我校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大赛获得新突破    06/22      · 我校入选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06/18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专业建设>>正文
电子商务专业介绍
2015-04-03 10:49  

一、历史沿革

本院电子商务专业自2005年申办,2006年开始招生,2006-2008年均为单班办学,2009-2011年为双班发展,2012年至今为三班办学。

专业发展方向自最初的广谱性办学到2010年代的以客户服务为主的专业方向,到现在的以客户服务方向为基础,以电子商务运营方向为主干,兼顾网店美工、电商物流全产业链的特色化办学。

2013年,被批准为省教育厅省级教学质量工程特色专业项目。

二、师资队伍

本专业共有专任教师14人,其中本院与行业外聘教师的比例为2:1,职称结构为副教授2名,讲师5名,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2名。

三、实习实训

本专业实行“2+1”培养模式,理论教学与实习实训的学时比例达到1:2。校内实训包括商务礼仪、美工基础构成、Internet应用、文字录入技术、办公自动化、ERP、电子商务综合实训、数据化营销、电子商务运营等;建立了杭州、合肥、芜湖等校外实训基地,三年级顶岗实习与毕业实习无缝对接;建立了校内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基地,与地方政府合作为大学生创业就业提供条件。

四、学生概况

2015年为止,共培养七届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毕业生总数达到496人。自2010级开始,办学方向逐步清晰,广泛开展校企合作,毕业生本专业就业率逐年提高,稳定在98%以上。

五、建设成绩

1.成立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吸收行业企业专家参加专业建设。

2.师资队伍不断扩大,由最初的不足5人发展到如今的校内校外超过20人,师资队伍的结构进一步优化,高中低搭配,校内校外合理配置。

3.广泛开展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

产生了一批院级教科研项目,省级科研项目一项,省级教研项目一项,省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一项(特色专业)。

4.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一项(三等奖)。

关闭窗口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