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建通知  政策指导  创建动态  创建材料  特色专业建设  社会服务能力  教科研项目成果展示  巢湖非遗大师工作室 
最新公告: · 关于公布2019年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    03/05      · 我校在2019年全国食品药品类职业院校“药物制剂技术”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12/20      · 我校在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赛项中获得佳绩    12/18      · 我校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大赛获得新突破    06/22      · 我校入选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06/18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专业建设>>正文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介绍
2015-04-03 11:03  

一、历史沿革

医学检验专业于1956年招收中专生,1972年下迁移至巢湖市。2002年,与巢湖农校、巢湖财校合并升格为高职院校,正式招收高职生。50多年来,培养了近7000名大中专检验专业人才,被誉为安徽省“医学检验专业人才的摇篮”。

二、师资队伍

1.“双师”型教学团队:团队现有专兼职教师26名,“双师型”教师比达77%。其中校内专任教师14人,副教授(含高讲)9名,硕士学位教师11名。来自行业企业的兼职教师7名,其中中级以上职称人数占比100%

2. 团队带头人:团队现有省级专业带头人1名,院级专业带头人2名,均为我院教学名师。团队带头人除承担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基础课程和专业技术课程教学外,能结合校企实际、针对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发展方向,制订切实可行的团队建设规划和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并严格实施,实现了团队的可持续发展,组织开展人才培养方案的调研、修订与实施。

3.中青年教师培养:团队切实实施“传、帮、带”培养中青年教师机制。要求中青年教师下临床,提高实践技能,课后积极反思提高教学水平,引导教科研项目申报,促进了他(她)们的迅速成长。近三年来有19人次进入行业单位进行为期每人至少半年以上的实践锻炼,提高了实践技能,促进了教学质量水平的提高。

三、校内实训

医学检验中心拥有病理检验仿真实验室、医学检验仿真实验室、临检实验室、免检实验室等15个实验实训室;配备有价格600多万元的大中型教学科研设备,如原子吸收分光光度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血液分析仪、细菌培养仪、PCR仪、化学发光分析仪等;拥有省内外实习实训教学基地40多家。

四、学生概况

毕业生普遍因为动手能力强,爱岗敬业,作风严谨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成为各级卫生医疗机构的技术中坚力量。他们中有的成为检验学科的带头人,数百名毕业生获取硕士、博士学位,在高校或科研机构担任教授或研究员,甚至成为国内检验医学界的权威专家。

学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许多同学通过考试进入省、市、县各级医院、市中心血站等检验科工作,部分同学通过自主创业开设医疗试剂器械公司。

五、建设成绩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是安徽省首批省级特色专业,同时也是省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省级教学团队和省级实践教学基地等项目建设点。承担中央财政支持的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建设项目承担专业。

关闭窗口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