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建通知  政策指导  创建动态  创建材料  特色专业建设  社会服务能力  教科研项目成果展示  巢湖非遗大师工作室 
最新公告: · 关于公布2019年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    03/05      · 我校在2019年全国食品药品类职业院校“药物制剂技术”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12/20      · 我校在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赛项中获得佳绩    12/18      · 我校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大赛获得新突破    06/22      · 我校入选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06/18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专业建设>>正文
护理专业介绍
2020-02-10 09:15  

护理专业介绍

我院护理专业创自于安徽省巢湖卫生学校的护理专业,已有70多年的办学历史。是教育部、卫生部批准的国家级护理紧缺型人才培养基地,安徽省教育厅重点建设专业,省级卓越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和省级专业改革试点专业,也是学院医学类专业的龙头专业。为打造护理专业的国际化、品牌化,近年来,护理专业立足于国家卫生类专业人才认证标准——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标准,重点推行校企深度融合、医校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推行融合职业文化,以学生为中心,基于项目教学、工作过程导向的教学模式;加大信息化教学改革力度;通过积极加强与境内外企业、学校合作办学,不断修订完善高职、五年一贯制、中高职衔接的人才培养方案;建立符合现代护理教育规律的课程体系;高标准加强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并充分发挥实训基地辐射作用,开展教学、科研、社会培训、技能鉴定及技能大赛,进而引领并带动专业群,促进地方卫生服务的发展。

护理专业是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认定的护理骨干专业,安徽省一流专业,拥有精干的双师型”“省级护理教学团队、合肥市护理创新教学团队和认真负责的教学管理队伍。

【培养目标】

旨在培养适应医疗卫生工作实际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合格的护理人才;通过学习让学生掌握护理专业必需的相关学科的基础理论,专业基础扎实,专业技能较强,具有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及护理相关工作的综合职业能力,把学生培养成适应现代医疗卫生工作需要,具有较强的护理专业技能及良好职业道德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专门人才。

【主要就业方向】

1.各级各类医院的临床护理和护理管理工作;

2.社区医疗服务中心护理、康复护理、保健护理工作;

3.各级各类疗养院护理、康复护理、保健护理工作;

4.职业健康机构、学校健康保健机构、老人院护理、康复护理、保健护理工作;

5.农村初级卫生保健工作;

6.其他与本专业相关的岗位。

【师资力量】

教师队伍由专任教师(35人)、兼职教师(10人)、临床专家(45人)等专兼职教师共同组成,专任教师中硕士15人;正高职称1人,副高职称13人,中级职称15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专业带头人”3人、省级教坛新秀”3人、省级优秀教师”1人。多名教师在国家级、省级或校级教学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校内实验实训中心】

学院实训中心面积14000多平方米,总资产约1000万元左右,达到国内同类院校领先水平。实训中心由三部分:医学基础实训中心、基础护理实训中心、临床护理实训中心组成。基础医学实训中心拥有机能实验室、形态实验室、生命科学馆等;基础护理实训中心拥有护理示教室、模拟病房、模拟护士站等;临床专科护理实训中心拥有模拟病房、外科模拟手术室、ICU病房、网络急救室、网络健康评估实验室等;教学区域拥有多媒体示教室7个,技能操练室10个。实验实训场地按专业要求和职业需求进行设置,实现实训环境职业化、实训设备现代化、教学资源共享化,能满足新型教学模式的需要。

【校外实习基地】

目前有省外实习基地14个,主要分布在上海、浙江、江苏、宁波、深圳等地,省内实习基地28个。三甲教学医院35个(占基地总数83.4%),18个就业型实习基地(占基地总数42.1%)。各实习基地有专门的教学管理机构和指导教师队伍对实习学生进行管理,实习指导老师均为专科以上学历和中级以上职称的业务骨干,综合素质较高,业务能力较强,有教学经验,有责任心,为实习学生提供优质实习的保障。2017年合肥市第八人民医院正式成为我院附属医院,更为今后护理学院规范化的教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淮北市人民医院

上海曲阳医院

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

安庆市立医院

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

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上海航道医院

安徽省立医院

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芜湖市中医医院

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

安徽省儿童医院

马鞍山市人民医院

池州市人民医院

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

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安徽省庐江县人民医院

铜陵市人民医院

上海市长宁区同仁医院

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

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

黄山市人民医院

上海市奉贤区中心医院

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

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阜阳市人民医院

上海市宝山区仁和医院

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

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

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

宁波市第二医院

六安市人民医院

蚌埠市第三人民医院

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

上海市徐汇区大华医院

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

亳州市人民医院

江苏省中医院

江阴市中医院

【毕业生风采】

涌现出一批批优秀毕业生:如最美护士童春香无锡好人潘娟池州最美护士徐晓霞等,抗击非典先进个人、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晏笑葵和茆邦琼等,护理行业专家、领导和骨干若干,她们用良好的品质和精湛的技能向世人展示我护理专业的培养能力和水平,我院护理人的坚持和努力。

欢迎你加入白衣天使大家庭天使在等你。



关闭窗口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