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建通知  政策指导  创建动态  创建材料  特色专业建设  社会服务能力  教科研项目成果展示  巢湖非遗大师工作室 
最新公告: · 关于公布2019年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    03/05      · 我校在2019年全国食品药品类职业院校“药物制剂技术”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12/20      · 我校在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赛项中获得佳绩    12/18      · 我校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大赛获得新突破    06/22      · 我校入选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06/18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专业建设>>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简介
2019-03-28 09:21  

建筑工程学院在原经济贸易系工程类专业基础上于2016年组建而成,现开设有工程造价、建筑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管理、建筑装饰工程技术、环境艺术设计等专业,其中工程造价、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为校级重点建设专业。

办学理念:秉承“崇德重技,求实创新”的校训,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理念,突出专业特色建设,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努力构建与生产实际相适应的课程体系,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方式、方法的研究,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师资队伍:拥有一支基础知识扎实、教学水平高、实践教学能力强的“双师”型教学团队,全院现有专兼职教师53人,其中正教授3人,副教授(含高级工程师)8人,讲师(包括实验师)22人,“双师型”教师32人,专职教师中毕业和在读硕士研究生19人,院级教学名师3人。

教学模式:成功推动“理论—实践—考核”一体化教学模式和“示范—模拟—评价”三段教学法等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建立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多维度、互动、导学的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内容体系和教学方法体系。

精品课程:现有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筑工程定额与预算》,院级精品课程《建筑工程定额与预算》、《工程制图》、《建筑结构》等。

技能大赛:学生多人次在省级职业技能竞赛和安徽省大学生力学竞赛中荣获一、二、三等奖,学生参加施工员、资料员等岗位证书考试通过率达80%,并每年有部分学生通过专升本考试继续深造。

实验实训:教学设施较为齐全,现有工程造价实训室、工程测量实训室、工程制图实训室、建筑材料实验室、建筑力学实验室、虚拟仿真综合实训室、项目管理实训室、BIM技术实训室、建筑CAD实训室、素描实训室等校内实训场所。

校企合作:先后与合肥建工集团、上海宝冶集团钢结构工程公司、安徽富煌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经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同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景业建设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安徽省监理公司、安徽凯奇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安徽畅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上海佳歆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江苏精享裕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签订校企深度合作协议,建立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拓展实习生的校外实习基地。

创业就业: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全面提高学生职业素养”的工作思路,秉承“素质第一,能力第一,品德为先”的办学宗旨,实行多证书办学模式,为社会输送“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思想品德优”的优秀毕业生,近年来各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均保持在96%以上。

发展是兴院第一要务。建筑工程学院将继续坚持“崇德重技,求实创新”的校训,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加快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把我院办成在区域性具有特色鲜明、影响范围较广的土建类学院。



关闭窗口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