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建通知  政策指导  创建动态  创建材料  特色专业建设  社会服务能力  教科研项目成果展示  巢湖非遗大师工作室 
最新公告: · 关于公布2019年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    03/05      · 我校在2019年全国食品药品类职业院校“药物制剂技术”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12/20      · 我校在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赛项中获得佳绩    12/18      · 我校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大赛获得新突破    06/22      · 我校入选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06/18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专业建设>>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简介
2019-02-16 09:27  
机电工程学院简介

机电工程学院是我校充满生机与活力的二级学院。目前开设有机械设计与制造、机电一体化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电机与电器技术、焊接技术与自动化等专业。其中机械类专业群是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骨干专业群之一,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是安徽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工程制图教学团队是安徽省级优秀教学团队,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是校级特色专业,机械专业教学团队是校级优秀教学团队。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是合肥十三五规划重点打造专业之一、学校重点发展专业之一。目前生源充足、师资队伍强大、校内外实验实训基地建设国内外领先,技术覆盖面和就业前景十分广阔,已经出现了生机勃勃的强大发展趋势。

机电工程学院拥有一支学历层次、教学水平、技能水平高,年龄、职称结构合理,师德高尚,服务意识、创新精神强,教学经验丰富、具有一定科研能力、能满足高职教育要求的“双师型”教师队伍。由35人组成,其中省级专业建设带头人2名,院级专业建设带头人5人;教授3人,正高级工程师1名,副教授(含高级实验师)10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教坛新秀3人,省级优秀教师1人;博士3人,硕士16人,外聘行业企业技术专家、能工巧匠担任兼职教师9名,结构较合理,人员精干,理论教学和实践经验丰富。

机电工程学院拥有良好的实践教学资源,目前校内建有PLC实训室、电气控制实训室、工业机器人编程与应用实训室、电机安装与检修实训室、电气制图与CAD/CAM实训室、电气设备安装与调试实训室、电子产品芯片级维修与数据恢复实训室、电工实训室、多功能测绘室、电子实训室、液压传动实训室、数控编程与加工实训车间、机加工实训车间、钳工实训车间、焊工实训车间、金工实训车间等。另外正在建设智能制造、机电一体化实训室等一大批国内技术发展前沿的校内外实训基地,内部设备先进,国内领先,功能齐全,完全满足全院学生实习实训、考证、兴趣小组、社团需要,社会培训、教师学生科研项目研发的要求等。

目前各专业全面推行“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模式,教学中注重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的培养,数人次在国家级、省级高职院校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奖,比如2018年,李隽钰等老师指导的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胡木林宋忠春团队在安徽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荣获课堂教学专业课程二组一等奖第一名,张杰团队指导的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中荣获三等奖,王克勇团队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安徽赛区暨安徽省第十届大学生“讯飞”杯智能汽车竞赛光电四轮组HZ中荣获一等奖。在2019年3月刚刚落下帷幕的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本学院学生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赛项获得一等奖,进入国赛;电子产品芯片级维修与数据恢复赛项获得第三名,进入国赛。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赛项获得第一名,进入国赛。获得省二等奖、三等奖若干等,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另多年来,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8%以上。

目前,机电工程学院是“安徽省机电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安徽省再就业培训定点机构”,同时建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 。今后,机电工程学院将以学校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为契机,加强加大专业建设,加快学院发展,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

 

关闭窗口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