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建通知  政策指导  创建动态  创建材料  特色专业建设  社会服务能力  教科研项目成果展示  巢湖非遗大师工作室 
最新公告: · 关于公布2019年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    03/05      · 我校在2019年全国食品药品类职业院校“药物制剂技术”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12/20      · 我校在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赛项中获得佳绩    12/18      · 我校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大赛获得新突破    06/22      · 我校入选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06/18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能力>>正文
我院校企合作系列报道之一:共建平台,多元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2013-04-03 11:42  

校企合作是我院谋求自身发展、实现与市场接轨、大力提高育人质量、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培养一线实用性、高技能型人才的重要举措。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改革,在探索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中,积极推进职业教育与支柱产业深度对接,实行企业或行业全程参与教学,培养了大量各类型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为我省尤其是合肥市的经济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
走校企合作之路,首先是合作平台的建立,在以人为本,尚德重技,质量兴校,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指导下,学院高度重视校企双方育人平台建设,积极推行校企合作建设主体多元化理念,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积极引进行业企业共同参与建设实践教学基地,与省内外120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目前我院已与上海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安徽省省立医院、安徽医科大学附院、安徽省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杭州赢动公司、安广动漫频道、合肥华兴教育基地、合肥先锋制药厂、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同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巢湖兴华会计事务所等企事业单位建立了校外实习基地,实习基地的类别实现了各专业的全覆盖。其中与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原巢湖市第一人民医院)、上海五菱汽车有限公司、安广动漫频道、杭州赢动公司、合肥达安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合肥爱迪康医学检验公司等多家单位建立了全方位的校企合作关系,双方的合作已形成了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课程体系的设置、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培训、实训实习基地建设、行业专家及技术能手来校授课、顶岗实习直至推荐学生就业的多元合作、深度融合的模式。 

 

201110月我院与安徽动漫频道签约成为战略合作伙伴

 

我院与合肥达安公司签定校企合作协议

 

与此同时,学院不断探索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加大力度进行教学改革,积极实行以学院对接行业(或企业)、专业对接产业、课程对接岗位、证书对接职业、教师对接师傅五个对接为载体的办学模式,实现学院和企业之间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积极推进行业(或企业)全程参与教学的人才培养新途径。通过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创建了“2+1”“1+1+1”“2+0.5+0.5”等多种人才培养模式,建立了与人才市场需求相适应、与专业目标相一致的教学体系,推进了专业结构调整、课程设置优化、教育教学内容更新等,加强了学生职业技能和职业素质的培养,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
 

20095月学院与原巢湖市第一人民医院校企联手“1+1+1”模式培养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人才的洽谈现场


在全面开展工学结合、工学交替人才培养模式的基础上,学院还积极探索并实施了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如与上海五菱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签订的五菱班,与合肥艾迪康公司签订的艾迪康班,这种订单式模式将人才培养目标与企业用人零距离对接,注重了企业文化和管理理念的渗透和教育,突出了学生职业素养的形成和专项技能的培养,为学生的顺利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赢得了学生、家长、企业三方的认可与好评。


20116月学院与上海五菱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签定五菱班人才培养合作办学协议

 

(实验实训中心:201343日)

 

关闭窗口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