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建通知  政策指导  创建动态  创建材料  特色专业建设  社会服务能力  教科研项目成果展示  巢湖非遗大师工作室 
最新公告: · 关于公布2019年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    03/05      · 我校在2019年全国食品药品类职业院校“药物制剂技术”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12/20      · 我校在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赛项中获得佳绩    12/18      · 我校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大赛获得新突破    06/22      · 我校入选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06/18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创建通知>>正文
我校在2019年全国食品药品类职业院校“药物制剂技术”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2019-12-20 09:07  

12月20日至22日,全国食品药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技能大赛“药物制剂技术”在江苏省泰州市成功举办。本赛项依据制剂岗位实际操作能力设置,突出职业精神和药品质量安全意识,促进学生学习与企业岗位对接,凝练新形势下药学类专业学生的“药德、药规、药技”的职业特质。大赛规定每个学校只能报名1个队参赛,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的61所院校代表队参加全国决赛。我校生物工程学院药品生产技术专业张领、卢转转组队(指导老师范高福、龚菊梅)荣获三等奖,也是安徽省参赛4所学校中唯一获奖学校。

本次大赛围绕药物制剂技术进行理论考试、仿真操作考试、技能操作展开角逐。为了克服我校比赛生产设备空白及实验室建设条件落后差距,我校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优势,在合作企业上海海虹实业(集团)巢湖今辰药业的大力支持下进行紧密的实操训练,通过强化自身理论知识,在校实验室反复仿真模拟实训,克服种种困难顺利完成本次比赛并取得较好成绩。

本次全国食品药品类专业技能大赛,是对我校药学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一次检阅,也是“合肥市范高福高职药学名师工作室”团队发挥作用的一次考核,同时也找到了我校药学类专业建设改革与江苏省标杆院校的不足与短板,为今后继续深化药学类专业技能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大批药物制剂技术专业人才提供了参考。

关闭窗口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