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建通知  政策指导  创建动态  创建材料  特色专业建设  社会服务能力  教科研项目成果展示  巢湖非遗大师工作室 
最新公告: · 关于公布2019年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    03/05      · 我校在2019年全国食品药品类职业院校“药物制剂技术”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12/20      · 我校在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赛项中获得佳绩    12/18      · 我校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大赛获得新突破    06/22      · 我校入选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06/18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创建动态>>正文
战胜疫情信念至 谋划大赛春耕始——我校教学能力大赛赛前培训拉开序幕
2020-02-19 11:17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2月19日、21日两天下午,我校2020年教学能力大赛赛前培训会利用钉钉平台在线直播。两次直播都吸引了全校两百多位教师在线观看。

2020年初,一场疫情打乱了人们正常的工作、学习、生活节奏,也阻断了人与人之间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为了减少人员聚集保证师生生命健康,同时也为了让教学能力大赛不受疫情影响,校领导和相关部门提前谋划,深入研究,最终确定利用钉钉平台直播功能,把培训由线下转到线上,化被动为主动,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全校专兼职教师进行系列赛前培训,力求能顺利完成校赛,并为省赛国赛选拔优秀选手。

为了使培训达到预期目标,前期,教务处教师能力发展中心做了大量的工作,从方案拟定、专家选聘、PPT审核、直播平台选择、预播测试等,每一个环节都一丝不苟,力求完美,全力做好服务工作,现教中心也同时在线提供技术支持。

首场培训由我校2018年国赛一等奖获得者、生物工程学院优秀教师赵弼皇老师精心准备、精彩演绎。他培训的题目是《赛前准备——比赛简介与如何选题》;第二场培训由2019年国赛二等奖获得者、护理学院优秀教师徐嵘嵘老师认真提炼、完美呈现。他俩现身说法的经验分享让老师们倍感亲切、很接地气,从而觉得国赛也非遥不可及。直播结束后,未能观摩的老师们还可以从钉钉平台直播回放,反复学习、深入研究、在线咨询。

前国赛选手们的传经送宝尤其让拟参加大赛的老师们受益匪浅,这种老带新的生态链已形成我校的新传统、新风尚,会一直传承与发扬下去。

后续教务处拟邀请优秀校外专家对我校老师再作指导,通过校内外专家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的培训分享,让老师们在疫情期间也能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力争在今年大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窗口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