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建通知  政策指导  创建动态  创建材料  特色专业建设  社会服务能力  教科研项目成果展示  巢湖非遗大师工作室 
最新公告: · 关于公布2019年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    03/05      · 我校在2019年全国食品药品类职业院校“药物制剂技术”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12/20      · 我校在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赛项中获得佳绩    12/18      · 我校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大赛获得新突破    06/22      · 我校入选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06/18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创建材料>>正文
转益多师取经道,借枝发声“优质校”——我院应邀参加​“民俗文化与环巢湖美丽乡村建设”学术研讨会
2017-04-29 10:07  

为贯彻习总书记2016年5月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安徽“文化强省”的战略部署,认识环巢湖地区民俗文化价值,发掘环巢湖传统民俗文化资源, 落实我院“优质校RW-58”具体建设项目,4月21-23日,我院由胡其云副书记带队,和以文参会的王传芸、陈平等9位老师及20余位民歌演唱团学生参加了巢湖学院主办“民俗文化与环巢湖美丽乡村建设”学术研讨会。

巢湖学院“环巢湖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此次学术研讨会,邀请了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厦门大学、安徽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安徽省社科院等省内外高校科研机构从事环巢湖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及地方政府、文化产业实体及相关媒体代表170余人参加会议。

胡其云副书记在研讨会上作主题发言

我院胡其云副书记在研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胡其云感谢巢湖学院精心筹备了这次会议和省内外专家对巢湖民俗文化与环巢湖美丽乡村建设的关注和热爱。巢湖民俗文化源远流长,巢湖子民生生不息,大自然赋予巢湖流域迤逦的风光,还赋予巢湖悠久绵长的民俗文化,值得吾辈大书特书。胡其云热情向省内外专家学者介绍我院快速发展的态势,我院是合肥市唯一一所市属综合性高职院校,是安徽省教育厅确立的安徽省首批16所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之一,学院“一校两区”,正在进行中的“优质校”建设项目:“巢文化”大师工作室和“巢湖民歌”大师工作室与此次研讨会内容密切相联,来此转益多师取经问道,互联互动,共话巢湖民俗文化建设。

胡其云副书记与专家探讨“优质校”建设方案

胡其云副书记最后真诚发声:弘扬环巢湖民俗文化建设义不容辞,传播环巢湖文化不辱使命,在研究及建设环巢湖民俗文化的路上,执子之手,与君同行!(供稿:发规处  编辑:王启俊)

巢湖民歌合唱团的同学与专家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