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建通知  政策指导  创建动态  创建材料  特色专业建设  社会服务能力  教科研项目成果展示  巢湖非遗大师工作室 
最新公告: · 关于公布2019年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    03/05      · 我校在2019年全国食品药品类职业院校“药物制剂技术”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12/20      · 我校在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赛项中获得佳绩    12/18      · 我校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大赛获得新突破    06/22      · 我校入选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06/18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专业建设>>正文
会计专业介绍
2015-04-03 10:54  

一、历史沿革

会计(注册会计师方向)专业的前身是创办于1981年的省财政厅直属的省级重点中专原“巢湖财政学校”的会计专业和资产评估专业。

二、师资队伍

该专业现有专兼职教师21人,其中副教授(含高级讲师)8人,讲师(含会计师)9人,“双师型”教师14人,已毕业和在读硕士研究生8人。

三、校内实训

该专业教学设施比较完善,现有两个会计手工模拟实验室、五个专用会计电算化实验室等校内实验实训场所。

四、学生概况

目前会计专业在校生近1100人,占经贸系学生总数的65%

五、建设成绩

该专业在教学过程中,以提升学生职业能力为目标,将课堂理论教学、仿真模拟、职业技能竞赛、顶岗实习相结合,实现专业教育与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相融合,成功推动“理论—实践—考核”一体化教学模式、“示范—模拟—评价”三段教学法等多种教学方式和方法改革的实践活动,基本建立了具有高职会计专业特色的,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多维度、互动、导学的专业课程体系、教学模式体系、教学内容体系和教学方法体系。2007年该专业被省教育厅批准为安徽省高职高专教改示范专业(精品专业)。

 

关闭窗口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