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建通知  政策指导  创建动态  创建材料  特色专业建设  社会服务能力  教科研项目成果展示  巢湖非遗大师工作室 
最新公告: · 关于公布2019年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    03/05      · 我校在2019年全国食品药品类职业院校“药物制剂技术”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12/20      · 我校在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赛项中获得佳绩    12/18      · 我校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大赛获得新突破    06/22      · 我校入选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06/18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专业建设>>正文
基础教育学院简介
2019-02-11 09:34  

基础教育学院简介

一、我们的概况

(一)工作人员概况

基础教育学院成立于2006年,内设英语、体育、语文数理、思想政治理论4个教研室,现有专兼职教师79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28人,讲师29人,专任教师51人。

基础教育学院专职教师职称、年龄和学历结构(51人)

职称结构

年龄结构

学历结构

职 称

人 数

年龄(岁)

人 数

学 历

人 数

正高

1

≤30

8

博士

1

副高

19

30—50

32

硕士

26

中级

24

≥50

12

本科

24

初级

7

基础教育学院校内兼职教师职称、年龄和学历结构(28人)

职称结构

年龄结构

学历结构

职 称

人 数

年龄(岁)

人 数

学 历

人 数

正高

2

≤30

9

博士

0

副高

9

30—50

7

硕士

16

中级

5

≥50

12

本科

12

初级

10

(二)承担的主要工作

1、承担全院英语、体育、思想政治理论、语文、数学、物理等学科领域公共基础课程的教学工作,有关公共基础课程的建设与改革以及相关领域的教科研等工作。

2、体育场馆与设施的规划、开放和管理工作,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承办各类体育竞赛活动,体育俱乐部管理,学校各运动队组织、管理、训练以及参加各级各类比赛等。英语第二课堂,如英语口语大赛的组织、四六级辅导。配合学院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第二课堂活动等。

3、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

(三)教学资源

6个多功能语音室;1个综合室内体育馆,内设篮球馆、排球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武术馆、体操房、健身房等;室外拥有一个近3000多座位和标准田径跑道体育场;室外18个标准篮球场,16个排球场,一个网球场,一套全民健身器材等。

二、我们近年来的工作

(一)制度建设

在严格执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的基础上,基础教育学院结合自身情况制定了一系列的管理规定,如“ “基础教育学院教学质量考核实施细则”以及“基础教育学院教研室量化考核办法” 、基础教育学院教学巡视与督导制度”、“基础教育学院优秀教案评比办法”等,有效地推进了教育教学管理的规范化。基础教育学院常规教学工作已经得到广泛好评。

(二)教学改革

在2013/2014年度第二学期全院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改革浪潮中,基础教育学院率先开展了基础课程的改革。

1、英语教学改革:

为了改变目前英语相对滞后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以及以应试为主要学习目标的评估体系,为了提高学生外语的应用能力,适应职业化需求,对大学英语逐步实行“分类”和“分级”教学,增加学生自主选修内容,以满足学生个性化和多样化的需求。目前已经开设了“英语B级辅导”、“英语四级辅导”、“英语应用文写作辅导”、“英语口语辅导”等课程,并实现了学生网上自主选课、组班。考核方式上,也以“课程考查+英语等级考试成绩+技能考核”相结合。

2、体育教学改革:

自2014年基础教育学院开始推进体育教学改革,推行新型体育教育培养模式:一学期基础体育教育+一学期体育选项+一学期体育俱乐部活动;全面推行“体育分项教学”,逐步推行“俱乐部制”。目前共开设了“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体育舞蹈、武术”等专项教学内容,学生在网上自主选课、组班。

(三)教科研方面 近年来,基础教育学院在各级各类刊物上发表教科研论文50余篇,省级精品课程1项,院级精品课程1项,省级课题 5 项,校级课题 15 项,基础教育学院教师主编、参编教材 14本。 2015年度基础教育学院发表论文17篇,教材8本,新增3项教科研课题。

(四)教学实践活动方面

在完成各项教学任务之余,基础教育学院积极探索,开展了丰富的教育教学实践活动。

1、英语教研室主办的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英语口语大赛、英语应用文写作比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并多次获奖;负责学院学报论文摘要的翻译和校对工作等.

2、体育教研室承办了各类体育竞赛,如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体育文化节,教职工篮球、乒乓球比赛等;组建训练各项体育运动队并取的优异成绩。

3、思政教研室也开展了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如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就业规划与创业大赛”等。

4、始终坚持开展“如何上好一节课”年活动,深入听课,集体评课,深化教学内涵建设,提高教学质量。

关闭窗口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