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建通知  政策指导  创建动态  创建材料  特色专业建设  社会服务能力  教科研项目成果展示  巢湖非遗大师工作室 
最新公告: · 关于公布2019年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    03/05      · 我校在2019年全国食品药品类职业院校“药物制剂技术”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12/20      · 我校在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赛项中获得佳绩    12/18      · 我校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大赛获得新突破    06/22      · 我校入选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06/18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能力>>正文
我院着力服务合肥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
2015-03-19 11:53  

 

作为一所合肥市属高职院校,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利用自身人才和技术优势,积极主动为合肥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一是开展横向科技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我院鼓励教师走入社会,与企业开展科技合作,与企业科技人员共同研究技术难题,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实际问题。我院向敏教授被安徽省科技厅、教育厅、省委组织部选派为企业科技特派员,他带领学院5名教师组成的科研团队,与安徽省富硒香生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帮助企业申报立项国家星火计划项目1项、安徽省科技攻关项目1项,取得实用新型专利6项、安徽省科学技术成果2项。2013年,该科研团队被合肥市批准为第三批“228产业创新团队,团队研发的科研成果获得合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二是发挥专业人才优势,建立双向服务机制。我院医学相关类专业安排多名专业教师到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巢湖市第二人民医院、巢湖市中医院等兼职,缓解相关医院医护人员短缺的矛盾;学院还选派专业骨干教师深入巢湖市及周边县的乡镇基层医院开展医疗技术指导,并对乡镇卫生院的25名医学检验人员集中进行医学检验技术培训;药学专业教师还承担上海海虹集团巢湖今辰药业有限公司员工学历提升(本科成人教育)专业课程教学任务。
三是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创新产学结合模式。我院与白湖监狱管理分局共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2013年度,共开展横机挡车工、服装缝纫工、服装裁剪工、皮箱包制作工、农艺工、食用菌菌种工等培训与鉴定,培训鉴定了2238人。与白湖监狱管理分局打造出监教育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的平台,对服刑人员进行技能培训与鉴定,是学院利用办学资源积极服务社会的具体表现,也是教育改造工作社会化延伸的生动典范,对全面提升服刑人员教育改造质量和职业技能水平、促进服刑人员刑释回归就业将起到积极作用。2013年,学院为合肥市的交通运输系统、国家政府机关以及企事业单位培训干部、经营管理人员、业务骨干和专业技术人员共计5269人。同时,学院还为社会提供车辆维修服务5230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举办了汽车维修从业人员、特种作业人员、道路危险品货物运输从业人员等多种项目的培训班共12期,培训人数达842人。 

(办公室:2014319日)

 

 

关闭窗口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