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建通知  政策指导  创建动态  创建材料  特色专业建设  社会服务能力  教科研项目成果展示  巢湖非遗大师工作室 
最新公告: · 关于公布2019年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    03/05      · 我校在2019年全国食品药品类职业院校“药物制剂技术”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12/20      · 我校在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赛项中获得佳绩    12/18      · 我校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大赛获得新突破    06/22      · 我校入选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06/18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巢湖非遗大师工作室>>新闻发布>>正文
未雨绸缪细考量 多方聚力致周详——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非遗文化传承活动周筹备会如期举行
2018-06-06 16:04  

2017年8月10日上午,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非遗文化传承活动周筹备会在巢湖市人大常委会3楼会议室举行。我校相关部门人员在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的带领下,与其他10多位 “有巢氏”文化研究专家和领导济济一堂,建言献策,共话活动周相关详尽事宜。

胡其云做了主题发言,决定为推进有巢氏文化学术研讨和理论升华,加速有巢氏文化遗产保护、深入开展以合肥为中心的巢湖流域文化研究和资源开发工作,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将于9月13日举办首届非遗文化传承活动周。“文化周”主要内容包括“第六届巢湖·中华有巢氏文化学术研讨会”暨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环巢湖经济与文化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有巢氏文化大师进校园、巢湖民歌进校园3项主要内容。

文化周活动中,我们将邀请相关专家进行有巢氏学术探讨,包括:始祖有巢氏“构木为巢”与中国建筑发展史、始祖有巢氏“首创巢居”与中国民居建设发展史、有巢氏文化的历史地位和现实意义、有巢氏文化研究与“大湖名城”文化建设、高校建设地域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大师工作室的价值取向、巢湖“非遗”项目大师工作室建设与“大湖名城”战略等相关内容。

据悉,本次非遗文化传承活动周活动由我校和巢湖市人大常委会共同主办,由我校有巢氏文化大师工作室、现代职业教育研究所、巢湖有巢氏文化研究中心联合承办。(供稿:现代职业教育研究所  编辑:朱鹏飞)


关闭窗口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