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建通知  政策指导  创建动态  创建材料  特色专业建设  社会服务能力  教科研项目成果展示  巢湖非遗大师工作室 
最新公告: · 关于公布2019年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    03/05      · 我校在2019年全国食品药品类职业院校“药物制剂技术”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12/20      · 我校在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赛项中获得佳绩    12/18      · 我校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大赛获得新突破    06/22      · 我校入选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06/18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巢湖非遗大师工作室>>新闻发布>>正文
我校举行巢湖非遗项目大师工作室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安排座谈会
2018-06-06 16:08  

2018年3月6日下午,我校巢湖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大师工作室2017工作总结暨2018工作安排座谈会在学校行政楼3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巢湖民歌国家级传承人李家莲老师、“有巢氏”文化研究创始人宁业高研究员、巢湖市人大科教文卫工委会主任缪建华、巢湖民歌会会长蔡善康以及项目组校内外成员共同参加会议。

宁业高研究员和梁雯婷老师分别就对大师工作室“有巢氏文化”和“巢湖民歌”方面工作做了总结,回顾了2017年大师工作室各项工作开展的情况和获得的成果。团委书记佘海月对大师工作室2016-2018年工作任务分解表进行了梳理,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安排,明确了工作思路、主要目标和工作举措,建议尽快启动项目验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

座谈会上,李家莲大师认为巢湖民歌在高校的弘扬要分保护、发展和传承三步走,建议成立学校巢湖民歌合唱队;宁业高大师提出大师工作室要树立“国”字牌发展目标,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尽快解决大师工作室的办公室,加快网站建设等具体事宜。蔡善康会长提出在学校吸收一批喜爱巢湖民歌、具有文字创作能力的人才,尝试以巢湖民歌为素材进行音乐和诗歌创作。廖建华主任强调,非遗文化研究发展要以大师工作室为依托进行更多的交流活动,丰富展示形式。项目组成员各抒己见,为大师工作室下一步工作的落实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胡其云副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大师工作室2017年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总结2017,成果丰硕亮点多。项目建设还要进一步做好大师工作室资料的补充、完善、整理、归档工作和网站建设;二是部署2018,精心组织强推进。项目建设工作要做到“做实”、“做大”、“做优”、“落地”;三是展望未来发展,不忘初心再出发。做到“大手笔”、“显特色”、“厚底蕴”,为弘扬和传承非遗文化继续努力。(供稿:团委  编辑:朱鹏飞)


关闭窗口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网 版权所有